星期四, 一月 05, 2006

谁说我们只会示威?

我身边许多朋友知道我参加学运后,便时常问我:“今天又到哪里示威?”。这个典型的问题,我已经回答了无数次,今天藉这个机会“一次过”澄清大家对学运的误解。其实,出席集会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其他部分才算多姿多彩呢!卡拉OK、百货公司、酒吧自然不在话下;学习性较高的活动随手拈来的就有实地考察、讨论会、学习旅行、拜访各组织社团、读书会、电影观赏等等。哪,这些照片可以证明我不是“吹水一族”!

我们组织了考察团,拜访城市开拓者。城市开拓者不但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更时常被主流媒体抹黑,为他们冠上政治不正确的名称 - “非法木屋区”居民。因此我们坚信,只有到实地进行考察,才能够真正地了解这些被社会边缘化的群体。



两天一夜的瓜拉雪兰莪“萤河之旅”,不但让大家有机会观赏闪闪发亮的萤火虫挂满沿河两岸树林的美景,更加深我们对环保课题的认识。(注:由于雪州政府在雪兰莪河建立水坝,导致海水倒流,影响雪兰莪河口一带的盐分,继而破坏萤火虫赖以为生的Berembang树林,使萤火虫数量大幅度减少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www.sos-selangor.org





每年学运都会举办一些学习营或工作坊(workshop),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一同充实自己,而我们的“重点活动”是一年一度的人权营。图示大伙儿在其中一个工作营里玩得不亦乐乎。




除了时常在中马一带活动,我们也把我们的活动“扩充“到北马。这一趟北上之旅,可谓收获丰富,我们拜访了活跃于社区的”槟城自救会“和玻璃市的”加央社区 活动中心。当时Indera Kayangan补选刚过不久,我们便向加央社区中心负责人暨Indera Kayangan候选人,高永昌老师请教补选的情形,受益良多。我们也参观了世外桃源的北方大学和闻名遐尔的“黑洞”(Gua Kelam)。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