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07, 2006

灰色中秋节

有人说,中秋节是一个浪漫的节日,也有人说它是一个富有革命精神的节日。可是,对于我来说,今年的中秋却是灰色、倒霉的。为什么?那浓到差一点就把我呛死的烟霾、那慢到差一点就把我气死的“宽频”、那永远出问题的电邮户口等,都是理由。但是更主要的因素是--寒舍进贼了

* 真他妈的气人!那些鼠辈来我家“找吃”,简直就是“乞丐钵里抢饭吃”(广东译音:hak yi dao xiong cheong fan sek)!

托我屋友的福,那贱贼偷了她两架手提电脑和数百零吉现款后,大概腾不出手来偷我那架风烛残年的手提电脑。我那经理级屋友也损失了一些现金,但我却完全没有任何损失,诚属不幸中的大幸。当然,你们也可以从这次的事件发现我是多么地穷困,连小偷的青睬都得不到。谁要捐助的,请拨012-5173067

其实想深一层,为什么最近我们好象时常听见这么多罪案发生呢?当然警察效率和专业程度是一个问题,可是更根本的问题是贫穷。虽然我们时常在报章上看到经济成长率如何高,我国经济如何蓬勃等,但是这些对一般百姓来说都只是一些毫无意义的数据而已。我们丝毫无法享有这些国家的经济成果,反而许多人三餐不继,只能束紧肚子过生活。

可能许多人还不知道,我国大部分工厂工人的工作时间是12小时。不是8小时吗?对不起,8小时工作对他们来说是神话。工厂24小时操作,如果8小时工作时间的话,老板必须聘请三组工人值班,与经济效益背道而驰。所以两组工人,每一组工作时间多加4小时,那就可以省下许多开销。而这些日以继夜工作的工人却连最低薪资都没有!一旦家里有成员生病了,这些人负担得起吗?再加上政府正逐步私营化公共医院,无疑使老百姓们的生活雪上加霜。

坦白说,身为一位暂时单身的中产阶级,我明显地感觉到经济压力,你呢?

* 要谴责我在这里说粗口者,请体恤我的心情。屋子进贼,骂一句也不能咩?

标签:

9 Comments:

At 9:08 下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酱好采啊你,有买万字吗?

 
At 11:59 上午, Blogger 周小芳 said...

愿主祝福你!

 
At 6: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命没被夺走就算不错了。。。

 
At 7:13 下午, Blogger Chang Lih Kang 郑立慷 said...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活下去的...

 
At 2:04 下午, Blogger webmaster said...

你一根“毛”都没少,还要呱呱叫?

 
At 11:45 下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he is LOA (lack of attention)...hahaha

 
At 12:14 上午, Blogger 王妤娴 said...

你当然要活下去,很多人需要你啊!!

 
At 7:05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朋友還記得我嗎﹖

汗~﹗你沒有多大的損失就那麼大的反應﹗
你的室友應該哭也哭的沒有眼淚吧﹖

 
At 6:26 下午, Blogger Chang Lih Kang 郑立慷 said...

嗨,当然记得啦。“金声”嘛,嘻嘻,不记得怎样写,但是记得怎样读。哇,变成专业摄影师了?一切还好吧?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