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07, 2006

班门弄斧 - 世界新闻自由日16周年纪念活动

民权委员会和独立撰稿人联盟(WAMI)将于五月十日(星期三),晚上八时正,假隆雪华堂举办一场座谈会,题目为“平民化的大众媒体 谈博客的功能与应用”。我很荣幸被邀请成为当晚的主讲人之一。


仲顺(我的室友兼WAMI委员)告诉我这个讲座时,我还有点犹豫,毕竟这个课题并非我所熟悉的。况且,我自问自己的部落格做得差强人意,当主讲人还真不够资格。但是后来想想,如果能够乘这个机会,以新兴博客的姿态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营心得,进而鼓励更多人加入这个行列的话,无疑是值得的。再者,当时主办当局还未找到另外两位主讲人。因此,我当时的心态参杂了紧张、犹豫、兴奋和同情(主办当局),复杂死了!


没料到,那该死的仲顺在两天前告诉我,另外两位主讲人确定了。他们是鼎鼎大名的Jeff Ooi Jeremiah Foo,这两位著名的大马博客。我吓呆了!我立刻决定打退堂鼓。不幸的是,由于时间太仓促,主办当局要做宣传了,不能够更换人选,我只有硬着头皮撑到底了!要知道,与Jeremiah FooJeff Ooi同台谈博客,相等于在安华及莫沙布(Mat Sabu,回教党副主席)面前给政治演说,实在是班门弄斧!我现在只能希望不要太难看就好。唬!这个仇,我一定会报的……


以下是主办当局的宣传单,希望大家能够出席,为我打打气!

世界新闻自由日16周年纪念活动暨座谈会

平民化的大众媒体
-谈博客的功能与应用


日期:2006年5月10日(星期三)
时间:8PM
地点:隆雪华堂楼上新讲堂,KLSCAH

“其实blog和很多网络技术一样,大多数人只是停留在使用上,用不着很深刻的去了解他的工作机理,底层应用等等,大家更关心的是如何更好的更有效的使用它,如何简单地构建、操作、维护它。其实这也是blog的一个很显而易见的优点,就是它已经把技术降低到了平易近人的高度。”--- 摘自Weblog百科

虽然博客(又称网志)已经把技术的门槛降低,让每个人都能制作自己的网志,但是要生产好的网志内容,却是一件相当考验功夫的事。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WAMI)及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趁着世界新闻自由日16周年纪念,特别举办了马来西亚博客心得分享会,并邀请了著名博客 Jeff Ooi(http://jeffooi.com)、 Jeremiah Foo (http://jeremiahfoo.com)及 郑立慷(http://lihkang1.blogspot.com),与大家畅谈他们的博客心得,以及他们如何频密地生产好的博客内容等等。


Jeff Ooi在国内外都享负盛名。他的网志于2005年6月被无国界记者组织遴选为“亚洲自由网志”,并多次受邀参与国外的博客研讨会。更多关于他的介绍,请浏览Screenshots


Jeremiah Foo如此形容自己:“Y世代群中,我已经老态尽露。於是我便拿起相机,打开我的苹果麦金塔电脑,努力学习年轻。” Jeremiah Foo是一名博客、也是一名播客,他最近还架设了一个多媒体新闻台-亚洲247


郑立慷 - 省略



6 Comments:

At 9:13 上午, Blogger cheehan85 said...

加油!你应该越做越好才对!要成为我们的榜样哦!;)

 
At 11:36 上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你是我们的"呕"像,我们一定撑你的

 
At 2:29 上午, Blogger Chang Lih Kang 郑立慷 said...

哈哈,谢谢大家对我的“歧”望!我一定会努力的。

德峻,我时常都看见你的......在lys的部落格里 ;p

大家记得来哦!

 
At 9:01 下午, Blogger Chang Lih Kang 郑立慷 said...

黄德峻,昨晚你有在吗?怎么没有看见你?

 
At 7: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nice site! Audi a4 airbag sensor location Zocor med. Most effective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techniques what about venlafaxine withdrawl Ice cream vending machine upstate ny panasonic camcorder battery huge tits teenagers Msn adware removal popup blocker Best large screen laptops Fresh lemonade home garden

 
At 8: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at's a great story. Waiting for more. »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