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31, 2006

战友们,对不起

5月28日的集会,和平群众遭到警察的暴力对待,其中许多受伤者都是我学运的战友。我当时因为有私事回怡保而错过了该集会。以下是殿后的战友,他们负责保护第一次出席集会的学弟学妹们。看着他们的伤口,我感觉到他们的痛......

健毅的颈部被警棍打伤。他是现任博大华文学会主席,也是学运的活跃成员。

发成的背部被警棍打伤数处,他是学运的国际事务秘书,也是当天学运的集会总协调。

万腾是学运的财政,也是当天受伤最严重的受害者。他的手骨被警棍打裂,需要包扎石膏。

康辉是学运的文书,也是另外一名受伤较严重的受害者。他的脸在混乱中被刮伤,血流如注。

8 Comments:

At 1:49 下午, Blogger ChiaKC said...

SALUTE!!

伤痛可以痊愈,但你们见证历史,而历史不会忘记你们。

当我重温上次集会照片,看到身披马来西亚国旗的参与者被锁上警车时,我压抑不了心中的激动,我哭。现在的我心中激昂依旧,唯独泪水已干,因为我知道这是民主的代价。

我只恨我不能去。

组织者要检讨如何才能凝聚人群。虽说只有数百人,只是手牵着手的数百人共进退,比各自行动的数百人更有力量。照片中我看到人群松散的聚集在广场,落单的就容易受到那些爪牙的凌辱。

 
At 7: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watched the video, police keep hitting ppl..even is female...

 
At 10:50 下午, Blogger lowintan said...

朋友們加油!!!!!!!!!!!!!!!!!

 
At 12: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学运的朋友们,你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继续努力!

 
At 3:54 下午, Blogger lowintan said...

樓上的,應該是~
我們是國家未來的希望.
一起努力!!! :)

 
At 6:48 下午, Blogger lowintan said...

立慷我找你(msn)~
528一系列下來,
我們是否發起個簽名連署,希望政府正視這些事件,並盡快成立警察投訴與行為不檢獨立委員會,並施壓於人權委員會.
不曉得你們是否已有此連署行動或有此規劃,
因為我希望在台灣的大馬大專生也有機會履行一名知識份子應有的義務和盡國民的職責.
連署需即時成效才大~你認為呢?
謝謝~加油!

 
At 8:50 下午, Blogger Chang Lih Kang 郑立慷 said...

盈丹,谢谢你的建议。签名联署大概不会再做了,因为律师公会已经在进行着成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独立委员会的签名运动。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betterpf/

接下来,我们将会与其他组织开会讨论处理警察暴力的对策,会议订在下星期二。任何讯息,我将为大家报告。

Simon,真对不起,还要让你流泪。你真感性,哈哈!

 
At 8:54 下午, Blogger lowintan said...

好! 加油!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