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2, 2007

不满意?自己下场啰!

唉,最近事事不顺利。弄好了一样东西,又有另外一个烦恼。我的部落格因为技术上的问题,暂时不能放照片。本来以为很久没有更新,一更新就要来一个“一鸣惊人”的气势。现在,鬼死啦!

谈一谈最近的热门话题--巴都达南(Batu Talam)补选。这次替阵杯葛的决定,可谓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之外,当然也包括我在内(加上这句话的用意,是不要让人对我有“大炮仙”的错觉)。作为曾经参与选举工作的人,我知道要一个长期坚持民主议会斗争路线的政党杯葛选举,是一项异常艰难的决定。校园选举如此,全国选举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决定的艰难不在于杯葛与否,而是在于如何重归选举。总不能今天因为选举委员会不公正而杯葛,明天却在同样的选举委员会和选举法令下重新参与竞选。因此,杯葛可以说是一种破釜沉舟的做法。

个人觉得这次替阵杯葛补选的决定,达到了初步的效果。这个出乎大部分人意料之外的决定,不但打乱国阵的竞选计划,更把球踢到那臭名彰显的选举委员会脚下,使他们成为全国、甚至全球瞩目的焦点。不久前,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拉昔说许多过时的条例必须更改,大家现在就看他们怎么改。

做出这项异于平常的决定后,面对国阵、主流媒体、甚至友党的围剿批判是必然的。有人批评回教党杯葛大选,等于否决了当地居民的选择权。这种似是而非的言论(尤其是来自自方阵营),令人烦不胜烦。我个人就对这种言论非常反感。回教党(或替阵)杯葛选举,关卿何事?你要选民有选择,就自己下场啊!在民主的制度底下,任何人都可以参选,为什么非要逼某个政党参选?

如果以上言论来自替阵成员党的党员,我还觉得情有可原,毕竟对党有要求也是党员的权利。可是,说这些话的人,往往都是一些标榜自己是清流的“党外人士”或平时根本没有关心过反对党死活的人。

说穿了,这些人自己没有基层或影响力,却希望有基层和影响力的政党或组织听他们的指挥。这不是很可笑吗?

7 Comments:

At 8:46 下午, Blogger bon7bon said...

很难得在blogspot上看到华语的blog,大哥你很厉害哦,小妹我还是个新手,还要多多学习才是~

加油!

 
At 12:51 下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这世界很多马后炮和侍候孔明的啦!

我们在Raub喝茶啦!

 
At 6:41 下午, Blogger Chang Lih Kang 郑立慷 said...

嗨,bon7bon小妹(我真的比你大吗?),华语的blogspot多的是呢!看看我的博客链接吧,厉害的人到处都是。还有,千万不要学习我这种不时常更新部落格的态度哦!;P

承杰,你去Raub做什么?西线无战事啦!

 
At 2:56 上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西线有战事啦!

 
At 12: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终于更新部落格了!!

Batu Talam补选可说是备战下届大选的重要里程碑,替阵的双赢决定,对大家来说是好事。

只是,替阵必须在缺乏资源的情况下,更勤劳、马不停蹄的做基层工作,希望来届大选能来个大堂红!

 
At 2:35 下午, Blogger Chang Lih Kang 郑立慷 said...

祥哥,你那句“你终于更新部落格了!!”不是很顺耳,可以重新再rephrase吗?;p

不止替阵,我看我也要“更勤劳、马不停蹄”地更新部落格了!

 
At 6: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要紧张,是你大忙人的关系,所以鲜少更新部落格,哈哈!

 

发表评论

<< Home